Tuesday, August 9, 2011

生活中不能承受的狀態

我自稱今天內分泌失調
因為我感到異常地失落、孤單、煩躁
簡單地可歸因天氣,或一整天計畫一大早就被打亂了
這樣的狀態單獨留在工作室,把facebook斷斷續續refresh了不知多少次,彷彿人生正卡在樽頸位,等待著一個振奮,甚至把我狠狠啟蒙,使我明白到生活的真諦,讓我人生從此充滿生機的,的一個feed。哈,究竟甚麼是啟蒙?
我不喜歡不停翻著一些朋友或 confirmed friends的album,看他/她或其他/她的女人男人親人情人,來打發時間。一大堆人頭又或一些很有feel的風景/物件相片,統統我都沒心情看,不好意思,枉費了我朋友們的心機。
我不是日理萬機,也不是office worker, 兩個email account來回來回地check, 是時候把一些過時的郵件delete,雖然郵箱是無限大,但這可以殺很多時間呢。
看,以上庸俗的句子,竟然是狀態低迷的blog's開場白。
我真的發明不了甚麼,至少在文字上,今天的文字裡。

有段時間在想轉行,轉做一些人家以為你勝任不到的工作
主動嘗試或just do it 都是朋友敷衍/鼓勵的廣告口號
我希望,我有無意識的主動嘗試與just do it能力,並付諸實行
這樣我就好辦多了,不用違背讓生命隨遇而安的哲學,心安
說實在,我是幻想了很多百遍把木工房摧毀,斷自己經濟收入,把自己的潛能催谷出來
想想,這是一場華麗卻不著邊際的冒險,搞不好很容易就擱淺,重操舊業,復興無望
再想想我還有甚麼其他賣點,um... 能給人類甚至非人類做的,我都可以試試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